展覽資訊 > 青少年個展

江宇翔江宇閔兄弟聯展

【江宇翔江宇閔兄弟聯展】

江宇翔、江宇閔兄弟聯展-11年藝術學習之路

江宇翔‧17歲‧6-2002進入蘇荷)‧現就讀-中壢高中綜合科

江宇閔‧15歲‧4-2002進入蘇荷‧現就讀-啟英工商廣告設計科


畫,沒有畫錯的時候  ~ 宇翔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畫到忘了下課    ~ 宇閔


學習之路的心得

小時候覺得畫圖很好玩,但到了中高年級開始追求畫得像、畫得真實,再來有點似像非像的,在真實與感覺間掙扎徘徊….。一路學畫從技""的鍛鍊自我要求,但時間久了技術成熟後便成了"術,最後不只表現主題的本質更能加上自己的感受,把「想」的變成「看」的,瞬間的感覺變成永恆的圖像。


繪畫是有難度的、是需要技巧的,訓練一種從無到有的能力。畫的內容隨著想法在變,就像老師說過「繪畫沒有畫錯的時候」,當碰上畫不出來或不滿意時,就得想辦法,別局限在一開始的想法,轉變能使問題有新的出路,這便是繪畫有趣、吸引我的地方的地方。


江媽媽的話:學習的堅持

學畫的初衷,只是想給他們“一個工具、一個技能”讓他們能恣意地揮灑,能欣賞、能構思、能實現化。隨著經驗的累積與成長,將學畫的的技能內化,更期待有朝一日能外顯出有創造力的能力。 


成長是一種軌跡的紀錄,付出了什麼總不會什麼都留下,沒有特別的天賦可倚,只有耐心的磨心、磨性,一張張的畫作有時平淡、有時驚喜,只不過就是相信與堅持,這是給孩子一個美的禮物,精神上能夠更富有、視野更寬闊、這將影響他們一生。